中國高鐵列車首次出口 運赴印尼

大陸1組國產高速動車組及1組綜合檢測列車8月21日於山東青島港完成裝船,通過海運發往印尼,預計2022年8月底抵達雅加達港,將用於當地的雅萬高鐵,為大陸首度出口海外的高鐵列車。陸媒報導,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及旅遊名城萬隆,全線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建成後將成為印尼和東南亞的首條高速鐵路。
綜合陸媒報導,雅萬高鐵是「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也是大陸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的重點建設項目。
用於雅萬高鐵的列車,由大陸國鐵集團所屬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領頭,中國中車旗下四方股份公司所設計製造,包括11組高速動車組及1組綜合檢測列車。
報導指出,列車採用中國標準,專為雅萬高鐵量身打造,依托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技術,適應印尼運行環境和線路條件,並融合當地本土文化,進行適應性改進,具有技術先進、安全智慧、環境適應力強、本土特色鮮明等特點。
報導說,此次在青島港裝船啟運的是雅萬高鐵首批發運車輛,預計將於2022年8月底抵達印尼雅加達港,其後通過公路運輸運往萬隆,剩餘車輛計畫在2023年初前分批運送。
香港東網報導,雅萬高鐵全長142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目前隧道已全部貫通,正線也開始鋪軌,路基、橋梁、車站等土木工程完成率均達9成以上。

【中時。朱紹聖(2022.08.23)。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823000630-260303?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