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in the Box鼓勵加盟商多設門市

美國 Jack in the Box 速食餐廳希望加盟商多設門市,如果營運者同意在明年 3月前開至少3家門市,並遵守開發時間表,公司就會降低這些門市的加盟權利金。

Jack in the Box 的加盟權利金通常是門市收入的 5%,如果加盟者同意上述條權,權利金就降為第1年 1%,第2年 2%,第3年 3%,第4年 4%,其後才調為5%。公司表示這可以為加盟商在前5年節省高達18萬美元的費用。

總部在聖地牙哥的Jack in the Box這樣做的理由很簡單:它希望有更多分店。自 2009 年以來,這家公司的門市一直都卡在 2200家的瓶頸。

這些年來,Jack in the Box把大部分心力用於開放加盟,把原本由公司經營轉變為 93% 的餐廳是加盟經營的模式。因此不論是新加盟或是現有的加盟商只要買下公司原有的門市即可,不需要開設新店。

此外,公司面臨銷售的挑戰,以及加盟商為行銷和公司管理費用的爭執,使加盟商都未能開發新門市。如聖路易這些距離加州總公司較遠的地點表現不佳,都阻礙了公司的發展。

(取材自8月16日Restaurant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