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影視業 橫店臨演露宿街頭

大陸最大影視拍攝基地浙江橫店受疫情衝擊,電影和戲劇的拍攝量大減,大批演員正面臨著開工不足的問題。部分臨時演員更表示,有些人只能拾荒、夜宿天橋底度日。
三聯生活周刊引述橫店臨演表示,夏天本是橫店影城的劇組拍攝高峰期,2021年7月6日至7月13日,一周內就有32個劇組在當地開機。但經過2022年4月浙江金華市的一波疫情後,橫店變得非常冷清,常駐群演數量斷崖式下跌。
業內人士透露,2022年是疫情以來,是橫店受影響最大的一年,「能接到的戲,從一個月二三十場銳減到四五場,根本不夠吃飯」。過往最多一天連接三場,大場面的戲一次就請一兩千個臨演,但目前已看不到大型劇組,小劇組最多一次僅聘請幾十人。
更有臨演表示,附近幾個橋洞都住滿了,有人雖有正規演員證,但長期接不到戲,交不起房租,就被房東趕出來了,「平時就靠撿瓶子生活,撿瓶子也賣不到多少錢,我都看到有人在垃圾桶裡找吃的」,影視業景氣相當慘澹。

【工商。楊晴安(2022.08.28)。https://ctee.com.tw/livenews/lm/ctee/A0962200202208272245190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