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鐘菜」奪一星!欣葉集團以副董事長姓氏掛名品牌

國內台菜知名品牌「欣葉」終於摘星了!雖然不是位於台北市雙城街的「欣葉台菜創始店」,而是2020年以副董事長鐘雅玲姓氏掛名的品牌的「欣葉・鐘菜」,但也是欣葉等了多年之後,終於在第5年得到米其林秘探的青睞。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2020年推出新台菜品牌「欣葉・鐘菜」,進駐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1樓,除了首度以副董事長鐘雅玲姓氏掛名的品牌,同時還把她累績40多年的VIP專屬料理變成常設菜單。
欣葉集團副董事長鐘雅玲,也是欣葉最資深的員工,她1977年進入欣葉,一待就是42個年頭,從最基層的外場服務人員做起,與董事長李秀英女士、台菜料理總監陳渭南一同做為餐廳的美味守門員,為欣葉打下良好的基礎。對於「欣葉・鐘菜」此品牌,執行董事李鴻鈞已在心中醞釀多年,除了感謝鐘雅玲全心全力的付出,也欣賞她對菜品、食材、服務的很多堅持,以及她以真情相待、擄獲客人心的本事及靈活作法。
欣葉・鐘菜斥資新台幣3500萬打造挑高4米4、占地約170坪營業空間,規劃出小吃區、半開放包廂與4個獨立包廂,共178個座位,以線條簡約、觸感舒適的現代風家具和有型的訂製燈具營造出正式、休閒兼具之用餐氛圍。
欣葉・鐘菜與原有的欣葉台菜,在菜色結構有1成的差異,餐單匯聚了冷菜拼盤、鮮活海鮮、麻油/三杯與鍋物料理,除了嘗得到滷肉、香煎豬肝、正宗菜脯蛋等欣葉經典美饌,還新增布袋雞、三杯甲魚、雞仔豬肚鱉等需預定的手路菜。
鐘雅玲說,欣葉有許多老主顧,為了讓他們保持口味上的新鮮感,她不時會想一些菜單上沒有的料理請廚房幫忙製作,客人吃過反應好的就保留下來,但這些費工費時的私房料理,因為欣葉本店生意忙碌,沒有多餘爐頭可專司處理。不過,現在欣葉・鐘菜將這些隱藏多年的祕密菜單變成常設菜單,喜愛台菜的老饕想吃就點得到。

【ETtoday新聞。黃士原(2022.08.30)。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2327198.htm?redirect=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