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主廚x低卡路里 擴大宅配市場

經營員工餐廳的Nonpi公司將擴大定期宅配冷凍便當的業務。由獲得米其林主廚監製的低卡冷凍便當,提供個人宅配。6月底開始一個月後,訂單就超過1萬個,希望2023年的年出貨量達到100萬個。
《日經MJ》8月29日報導,Nonpi要擴大銷售的是,定額扣款、定期宅配冷凍便當的「Nonpi A. R. U.」。平均一餐約1200日圓,有一個主菜,3個配菜,裝在盤子上。盤子可以直接用微波爐加熱,配送頻率是1~3星期,每次可以從3、6、9種中選擇,餐盤的組合也能自由指定。
它的賣點是知名主廚監製。第一棒由米其林一星餐廳「慈華」主廚田村亮介等三人,共同想出約10種菜色。1000多日圓的便當和UBER EATS等宅配業者的商品重疊,但是它的好處是:可以冷凍、任何時間都能加熱,以及能吃到不提供外帶、知名店家的菜,
另外健康也是產品的訴求。所以商品卡路里都壓低在一盤500大卡以下,而且原則上每位廚師至少要做出一道使用大豆肉的料理。健康熟食的人氣很高,目前最受歡迎的就是使用大豆肉製成的的漢堡。
由於反應熱烈,接下來要增加品項,找加賀屋飯店主廚等人來監製。預定22年內達到20種,23年內再增加到30種,依季節不同,也會更換菜單。

[2022年8月2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