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ELEVEN營業額回到疫情前水準

日本7-ELEVEN先前因疫情導致營業額減少,但今年3月至今,除了5月以外,都比19年同月高。主因是大規模的商品更新、集中銷售特定地區或主題的商品等,使漲價的衝擊降到最低。
《日經MJ》8月31日報導,日本7-ELEVEN指出,持續提供價值高於價格的商品很重要。例如7月推出的特選咖哩,售價810日圓,高於平均客單價約720日圓,但仍創下銷售佳績,7月營業額比19年增加了1%。同一時間,全家便利商店的營業額比19年同期減少1.5%,Lawson減少2.4%,可見7-ELEVEN比同業早一步復甦。
22年度該公司自有商品(PB)要更新1200種品項,是歷年來最大規模。即使是一直有口碑的招牌商品也不例外,希望顧客不是順便帶走,而是專程為了這些商品而來。
不過目前營業額回到過去水準,顧客卻還沒達標。該公司22年3~5月的顧客比19年同期少一成。儘管便利商店是以方便為賣點,消費者仍希望能在這裡買到便宜的東西。
因此部份店鋪8月開始銷售伊藤榮堂以平價為訴求的PB,希望發揮集團有多種業態的優勢,促使消費者增加。全家和Lawson也不例外,為了招徠顧客陷入苦戰。

[2022年8月3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