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開設專賣冷凍食品的賣場

Aeon零售公司在千葉縣浦安市開設專賣冷凍食品的賣場「@FROZEN」。這裡有熟食、甜點、冷凍食材等,約1500項冷凍食品,規模是日本國內最大。受疫情影響,各個家庭對冷凍食品的需求都升高,因此Aeon決定擴大銷售。
《日經MJ》9月2日報導,Aeon在Aeon Style新浦安MONA中,設置了@FROZEN賣場,也可以網路訂購。這裡熟食和下酒菜約有800項商品,除了一些日本名店的調理包,也有義大利料理店「DONA」的義大利麵和南印度料理店的雞肉咖哩等,世界各地的美食應有盡有。
甜點方面,冰淇淋和只要解凍就能享用的甜點等,約有400項商品。這裡也有有機冰淇淋,不用牛奶和雞蛋,以有機豆漿為基底,口感滑順。
肉類等冷凍食材約有300項,而且有小包裝,例如200公克的豬肉絲或絞肉,可以一次用完;也售有冷凍食材和附的醬料一起拌炒就好的省時料理包。
店內冷凍櫃用的是使用自然冷媒的產品,符合環保需求,排碳量只有傳統產品的約七百分之一,排熱量約80%,約可節省60%電力。
受疫情影響,大家減少出門,在家用餐的人增多。尤其冷凍食品料理簡單,21年市場規模是8032億日圓,10年內成長了28%,預估25年會增加到9388億日圓。日本冷凍食品協會指出,21年日本國內家庭用的出貨金額已連續2年超過業務用;家電用國內產量也首次超越業務用。

[2022年9月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