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可望在北美創下17年來最佳業績

美國零售業情況低迷,通膨壓力使業者面對高庫存,必須大打折扣以吸引消費者回到店內,由Gap 到柯爾百貨( Kohl's)都警告利潤會大幅縮水,但 Uniqlo卻恰好相反,業績大放異彩,經過 17年的耕耘,今年可望迎接在美國最佳的業績。
  
Uniqlo在疫情期間藉著改進物流和新訂價策略,提振業績,並且不再折扣。迅銷集團美國執行長塚越大介指出,公司把重心放在家居服等基本款服飾,並簡化
庫存管理,建立自動化的倉儲系統,把庫存和實體店及電子商務連結在一起。

Uniqlo也在疫情期間用較昂貴的空運來縮短流行商品的交貨時間,避免了疫情期間的物流問題。愛迪達和 Lululemon也採取同樣的作法,繞過港口塞車的瓶頸。塚越大介說,Uniqlo盡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把產品送到倉庫,即使必須用空運。 

迅銷並未說明Uniqlo在美加共59家店的營業額,但與該公司全球共3500家店比起來必然很小,只是其日本顧客層老化,大家也擔心中國市場是否能成為公司成長的引擎,北美是否能取代中國成為 Uniqlo的下一個成長市場就很重要。

最近Uniqlo也加快在印度開店的腳步,9月底將在昌迪加爾開設新店,以接觸旁遮普、哈里亞納、喜馬偕爾、賈姆穆、喀什米爾等地的市場。

(取材自9月2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