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通膨,二手市場大行其道

精明的消費者已經找到避開通膨的方法,他們不再向零售業者購買商品,而是彼此互相交易。

沃爾瑪 、Target和 Bed Bath & Beyond 等大型連鎖店目前遭逢商品供過於求,非必需品(如家具、電子產品、家居裝飾和服裝)買氣不振的困境,但這些正是二手市場需求旺盛的商品。

二手商品交易平台 OfferUp 的年度產業報告說:「我們發現 76% 的二手商品買賣不是服裝,而是電子產品、家具、家居用品、家裝、體育用品、戶外設備和汽車零件。」

在疫情流行之前,消費者對二手服裝和其他物品的需求已經很強勁,具有環保意識、著重預算的千禧世代和 Z 世代推動了轉售市場,疫情流行增強了這種趨勢,而現在嚴重的通膨更使二手市場熱鬧無比。這份與零售資料分析公司全球資訊(Global Data)合作的報告發現,目前約有 2.72 億(82%)美國人在買賣二手商品。其中大多數消費者表示,通膨促使他們進入二手市場,儲蓄和賺錢是主要的動力。

全球資訊的零售分析師兼總經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說:「通膨對二手轉售市場的利大於弊,因為它推動了買賣雙方的市場。越來越多的人面對商品價格上漲,買二手貨省錢,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出售二手商品以賺錢。」

參與二手市場的人每天在二手網站上花約 27 分鐘,幾乎與他們每天花在 Instagram、Facebook 和 Snapchat 上的 30 分鐘相當。

這項研究針對2000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預計美國二手轉售市場的銷售額今年可達 1780 億美元,高於去年的 1600 億美元,到 2027 年銷售額將達到 2890 億美元。
 
(取材自8月30日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