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吉野家旗下花丸烏龍麵將退出中國市場

媒體報導,日本連鎖餐飲公司「吉野家控股公司(Yoshinoya)」已決定讓旗下的「花丸烏龍麵(はなまるうどん)」退出中國市場。
《日經中文網》報導,花丸烏龍麵於2011年進軍中國,隨後努力擴大其在中國店舖網路,最盛時期花丸烏龍麵曾在中國青島、武漢、深圳等5個城市開有店舖,在2018年9月其在中國店舖數增至37家。
然而,花丸烏龍麵因未能抓住中國當地的需求,且敵不過同業對手低價競爭,公司盈利能力逐漸惡化,做為因應,花丸烏龍麵減少了店舖數量,截至2022年7月底,花丸烏龍麵只剩上海的2家店。
後又因武漢肺炎大流行顧客人數減少,銷售業績大受衝擊,讓吉野家決定讓花丸烏龍麵退出中國市場。
報導指出,上海的花丸烏龍麵運營子公司最早將在2022年內清算。隨著花丸烏龍麵退出中國市場,花丸烏龍麵的海外店舖將歸零。

【自由時報(2022.09.07)。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5054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