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醫學」百科全書變成App版並擴充功能

三井物產公司提供個人健康管理協助,透過旗下的保健同人社,公開家庭醫學百科全書「家庭的醫學」的手機App版,而且功能會陸續增加。一般用戶或團體契約用戶,可以使用App接受健康諮詢,並藉此累積健康數據。
《日經MJ》9月21日報導,今年春季該公司免費公開「家庭的醫學」手機App版,不只將這本書的內容數位化,還設有記錄健康資訊和介紹該公司健康諮詢的功能,希望將長年累積的專業知識透過手機分享,擴大讀者群。
該公司的客服中心24小時不打烊,平均每天會接到500~600件諮詢,一年案件就超過10萬件,這些諮詢都寫成內容,並且容易搜尋。因為都是專業人士提供建議,值得信賴。
6月開始App還陸續強化內容。每天推播配合季節和潮流的健康相關建議,App首頁並提供健康相關訊息。例如8月1日是「肺臟日」,於是介紹肺的生活習慣疾病。由於每日更新內容,促使用戶經常使用App。另外追加了健康行事曆功能,能管理體重、走路步數、就醫次數等,也能和家人共享健康資訊。
所有人都能免費使用App,但也有針對企業的收費服務。8月起對健康有疑慮的用戶,還會指導運動等生活改善方式、推薦醫療機構等。目前已有3萬4000人下載這個App,三井物產的目標是100萬人。
保健同人社1946年創業,1969年出版「家庭的醫學」百科全書,累計銷售了330萬本左右。

[2022年9月2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