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饕健康餐 美味零添加

「你吃的是食物還是添加物?」飯包連鎖品牌悟饕9月23日起現身正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的秋季加盟展,2022年主推新品牌WOO「11項無添加」健康餐盒WOO Box,董事副總經理李鎮岳透露,疫後消費者看重食安,「起碼多了7-15%年輕族群搜尋無添加這項關鍵詞。」如何維持高品質又不漲價吸引大眾光顧,悟饕的「兩把刷子」勾人好奇。
先前才靠「飯賣機2.0」、WOO to-go餐車搶攻年輕人的心的悟饕,如今再強打WOO Box概念店,白綠色主視覺宛如網美店,也呼應品牌純淨、環保精神,首個取得11項潔淨標章的餐盒,每客單價走親民路線,落在100元至120元。2022年展出的8款主餐不僅牛豬雞食材,連白帶魚都有,米飯和配菜玩黃綠紅白黑的「五行概念」,號稱滿足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也搭上低脂、低油、少鹽飲食趨勢,預期年底前全數上架。
目前全台店數已破200多家的悟饕,疫情期間門市營業額仍維持平均11.6%成長率,外送比率也提高至少8%,此次擴大攤位參展也史無前例加碼創業加盟輔助金,從500萬元提升到1000萬元,以最高40萬元、最低10萬元等77個獎項,讓具潛力加盟主破天荒以0元加盟,李鎮岳樂觀預期2023年可展店至300家。除了加盟有好康,現消費者購買指定匠滷焢肉飯包加5元就能喝可樂;消費集3點就送丸莊醬油或丸莊新品折扣,滿足青世代與家庭客愛好。
低卡低GI為特色
以屠宰商起家的李鎮岳洞悉肉品市場行情,好比豬肉價上漲,他也能抓出價廉美味的部位,「像是豬里肌這部位,中秋順應烤肉所以很熱銷,中秋後比較便宜就能入手,而現階段就不該推梅花肉,因為11、12月配合火鍋業就會很搶手,反倒助長物價上漲。我相信健康餐也能吃飽吃好又實惠,不需動輒就200元起跳。」
李鎮岳也笑說:「以前客人都會反映健康餐最怕吃飽後,腦袋沒吃飽,意思是沒滋沒味很空虛,所以我們運用醃漬、燒烤技術讓香氣呈現,也可搭油醋醬、柳橙醬增添風味,同時擁有低卡、低GI特色。」尤以無添加含鋁膨脹劑、漂白水最自豪,前者常出現在麵包和炸物麵皮;後者則會因業者清潔機台不慎混入食材,吃多易引發老人癡呆或器官受損。

【中國時報。朱世凱(2022.09.24)。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924000563-260113?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