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了!全聯女將賴淑子 升任大潤發營運長

全聯福利中心2021年10月宣布以115億元併購台灣大潤發,經過公平會長達近9個月的審核,2022年7月中終於獲准,過去幾個月全聯忙著股權交割事宜,全聯福利中心併購大潤發的第一步,派任全聯職位最高的女將,董事長室高級顧問賴淑子出任全聯和大潤發合併後的首任營運長,已在近期生效。
賴淑子進入全聯已長達20多年,一路從基層的店副理開始做起,待人圓融、熱情,但做事充滿幹勁,要求嚴格的她,甚至被員工私底下稱為「魔鬼主管」,但也因工作能力備受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肯定,一路被拔擢為區經理、營業部協理、副總等要職,躍為目前全聯福利中心職位最高的女將。每每在全聯重要發表會上,賴淑子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副董謝健南、總經理蔡篤昌和副總林子文等公司要角共同亮相。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入主大潤發將發揮全聯讓利精神,首要目標要「降低單價」,終極目標則是「比全聯更低價」,如果能做到這樣,大潤發營運應該會變好。
他說,在國外,量販店最大、賣得最便宜,超市介於中間,超商最貴。但在台灣,同樣的產品,超市賣得比量販店還便宜,如此一來量販店就很難生存。

【自由時報。楊雅民(2022.09.12)。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5589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