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進駐松菸打造國際文化策展場域 活化舊香料實驗室

疫後雄獅轉型生活產業,看好臺北在全球觀光的重要地位,整合集團能量進駐松菸文創園區,打造國際文化策展場域,以文化加值觀光,迎接疫後商機。雄獅表示,首站由欣傳媒旗下文化品牌「欣講堂」進駐,將製菸工廠2樓舊香料實驗室改造成為「欣講堂文創基地」,未來將規劃城市走讀、策展活動、論壇講座等精彩活動,以文化和國際接軌。
雄獅集團以「regional hub」為概念積極發展,除了鎖定交通節點、觀光景點,同時也在找尋富含人文能量且能結合觀光聚客的場域,此次進駐松山文創園區三大空間,除了舊香料實驗室搖身一變「欣講堂文創基地」,其餘兩大空間預計由集團餐飲品牌欣食旅經營,包括由機械修理廠改造而成的「Island 133」,講求在地食材與風土滋味,另,「光一 一個時間」前身為菸廠育嬰室,將以健康飲食和聚會共享為主軸,發展多元創意體驗,兩大空間將在下半年陸續完工。
欣講堂以「輕知識學習」為號召,主打旅遊、建築、設計、美學等主題,希望透過多元領域的互動,成為和世界連結的交流平台。此次作為「欣講堂文創基地」的舊香料實驗室座落於2樓南向製菸工廠,過去主要作為菸品研發改良空間,曾開發出國人熟知的長壽、新樂園、寶島等菸品。
為展現菸廠創新與復古交融的文創能量,耗費一年時間整修,由鳴日號設計師邱柏文操刀,室內以「擁抱」為概念,並結合講座、展覽或聚會等複合式功能,希望讓未來參與活動的民眾有舒適輕鬆的空間。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2.10.0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666706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