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治馬桶售價5年內漲了2成

疫情後,住家要更換馬桶時,會選擇高價商品。總務省零售物價統計調查指出,2022年7月的溫水洗淨便座均價是4萬4881日圓,比5年前貴了2成。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大家在家裡的時間變多,因此重視居家的舒適性;而且也重視室內空間的規畫。 
《日經MJ》9月26日報導,線上銷售住宅設備的業者指出,疫情使得人們在家使用馬桶的頻率升高,因此會選擇不容易髒汙或有除菌功能的商品,該公司22年上半年度線上銷售的溫水洗淨便座中,市場占有率最高的,是每次使用完畢就會以感測器感知、並自動清洗噴嘴和便器的商品,將近4成,價格則是9萬8500日圓,是陽春版的2.3倍。因為省電、脫臭等功能獲得好口碑,19年起銷售量就持續成長。
馬桶也在持續進化。包含TOTO和LIXIL等業者的日本化妝室工業會指出,馬桶自動洗淨和開閉功能,1990年代就在日本誕生。近年來還可以連上手機App,自行調節並設定洗淨位置、水量等。通常馬桶15~20年需要更新,但疫情使大家待在家中,舒適成為重點考量項目。
另外整修浴室的需求也升高。住宅物料廠商大建工業公司21年度馬桶用的收納建材銷售量比19年底增加了3成左右、附消臭功能的天花板材料約成長2成。屋主也會掏更多錢出來,在牆壁上使用減少噪音的遮音板,還有人想把空氣洗淨機和冷氣裝在浴廁中。總之,重點就是要舒適。

[2022年9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