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寵物共餐的餐廳大增 同時顧慮他人感受

能和寵物一起用餐的餐廳愈來愈多,而且服務多樣化,例如有專用的菜單、從串燒到中華料理都可享用,藉此爭取回頭客,並提高客單價。
《日經MJ》9月28日報導,位於東京龜戶的串燒居酒屋「串銀藏」,9月上旬某天的黃昏,店外聚集了許多查理士王小獵犬。原來這家店養了這種狗,而這一天是這種狗和飼主的聚會,共有15隻狗參與,牠們趴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或被主人抱著,無拘無束。
一對夫妻從靜岡縣沼津市開車2個半小時來參加聚會,他們每個月也會來這家店用餐2~3次。串銀藏會提供和人一樣但沒有調味的食物給狗狗,飼主認為在同樣的空間和愛犬吃同樣的食物,非常開心。
串銀藏2017年開業,18年開始帶自己的狗來店裡。當時主要客群是上班族,因此不讓顧客帶狗進來。20年爆發疫情後,為了多爭取一些顧客,讓寵物也能入內用餐。現在營業額約是疫情前的6~7成,寵物的貢獻不小;而且預約的客人都是有寵物同行、或是想來看狗的人。
東京都世田谷區的義大利餐廳「.28 ventotto」19年開始允許寵物入內。它的特色是狗狗的菜單非常豐富。例如肉球形狀的馬肉漢堡、薄切生馬肉、國產番薯鬆餅等。店內顧客指出,很少有餐廳可以吃道地的義大利菜的同時,還能和毛小孩一起玩。而且狗狗生日,餐廳也可以準備專用蛋糕,讓飼主在這裡開派對慶生。餐廳指出,7~8成的顧客都會帶寵物來,因此推升了客單價。
橫濱中華街的「廣翔記 新館」有3萬日圓的高價位套餐,也是在20年疫情爆發後,接受寵物一起用餐。不過也不是沒人不喜歡和狗狗一起吃飯,因此店家原則上會接受預約,請帶寵物的顧客到包廂用餐;如果包廂客滿,就會引導到一般消費者比較看不到的地方,體貼不愛狗的顧客。

[2022年9月2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