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收購黑鯊科技 喊卡

騰訊恐終止收購黑鯊科技。據《澎湃新聞》報導,騰訊對由小米注資成立的遊戲手機公司黑鯊科技的收購計畫不順利,已經暫時中止。
科創版日報報導,黑鯊近期正在大幅精簡人力,此次職位裁撤涉及公司各個部門,裁員比率近50%。知情人士表示,騰訊對黑鯊的收購計畫擱淺,或是導致黑鯊裁員的一大原因。
澎湃新聞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騰訊對黑鯊科技的收購計畫「不順利」,已經暫時中止,此前曾考慮以投資形式與黑鯊科技合作。對此,黑鯊執行長羅語舟回應稱:「無可奉告」。
據了解,黑鯊科技成立於2017年,由小米注資成立,推出過數款遊戲手機,其中包括 2020年騰訊遊戲和黑鯊合作推出的騰訊黑鯊遊戲手機3系列。
36氪報導,2022年1月,騰訊計劃在元宇宙賽道布局,因此擬收購遊戲手機公司黑鯊科技。
收購完成後,黑鯊將併入騰訊集團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
黑鯊科技在該交易完成後的業務重點將從遊戲手機,整體轉向VR設備 —— 由騰訊提供內容,黑鯊提供VR硬體入口。
不過,騰訊該筆收購並不被市場看好,2022年5月就曾傳出交易終止的消息。對收購方騰訊而言,黑鯊科技的加入,本來被寄予分擔研發壓力、增強研發實力的重任。

【經濟日報。黃雅慧(2022.10.1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67626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