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海外郵輪再度出航

日本郵輪業者在疫情爆發後,紛紛停止出航,現在又將重新出發。商船三井旗下的商船三井客船,12月將推出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的行程;日本郵船旗下的郵船郵輪,明年2月也要重新出航。
《日經MJ》10月14日報導,商船三井2020年曾在模里西斯發生大型油輪擱淺的意外,約1000噸燃油外流,導致嚴重汙染。之後該公司致力於社會貢獻活動,例如成立基金協助模里西斯恢復自然景觀等。這次要把這個日本人不太熟悉的觀光地點設為停靠港,希望喚起觀光需求。
商船三井客船的「日本號」旅程是48天47夜,價格是成人181萬~815萬日圓,22年12月15日從橫濱港出發,停靠石垣島、新加坡、馬爾地夫、模里西斯、馬達加斯加。
船上的樂趣之一是餐點,可以在各個停靠港享受當地當令食材,而且歌手秋川雅史、堀內孝雄等人也會在船上。到模里西斯不只是觀光,還會在當地體驗農耕、紅樹林生態之旅,並且和當地人交流。
郵輪乘客多半是60歲以上的高齡者,為了讓他們安心,上船前和當天,所有旅客都會檢查是否染疫,而且所有客房都有空氣清淨機,經常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萬一染疫,船上也有醫師。
運營「飛鳥II」的郵船郵輪公司,也預定23年2月推出38天的「大洋洲之旅」,4月再推出104天的「環遊世界之旅」。

[2022年10月1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