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業者努力推廣萬聖節商機

美國零售業者預期今年耶誕季業績乏善可陳,因此努力推廣萬聖節商機,希望帶動買氣。 

據美國零售商聯盟(NRF)的調查,7成的美國家庭打算慶祝萬聖節,比例和疫情前差不多。儘管面對通膨大家緊縮消費,但萬聖節的裝飾比感恩節和耶誕節相對便宜,又能讓人有節慶感受,擺脫較人煩惱的日常問題,因此許多人都決定要在前院擺放各種萬聖節的裝飾,尤其不能輸給社區鄰居。零售業者都看好這個市場。

居家裝潢公司羅氏(Lowe's)和家得寶(Home Depot)早已陳列巨大的骷髏和木乃伊裝飾,Target高層則表示期待萬聖節服飾、點心糖果的業績能一飛沖天,派對用品零售商Party City 也準備多聘請2萬名臨時員工,因應萬聖節商機。

NRF的調查發現,今年美國萬聖節消費可望達到破紀錄的106億美元,較去年的101億美元大幅成長。消費者平均每人會花100美元購買飾品、服裝、糖果和卡片。 

好市多9月底曾表示萬聖節商品賣得不錯,沃爾瑪執行長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也表示店內準備充足的商品應節。

(取材自10月10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