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紫外線為辦公室除菌 上班更安心

日機裝公司開發出使用深紫外線LED技術的空間除菌裝置,由於愈來愈多人回到辦公室上班,該公司瞄準企業和公家機關,擴大對辦公室銷售這項產品。
《日經MJ》10月19日報導,使用深紫外線LED技術的是日機裝的空間除菌裝置「Aeropure」,照射深紫外線這種波長短的紫外線,就能除去空氣中的病毒、黴菌等微生物;光觸媒濾網還能捕捉和分解造成過敏或異味的原因物質,排出乾淨的空氣,在室內循環。
該公司和宮崎大學聯合實施的實驗中,將深紫外線LED光照射新冠肺炎病毒,確認感染力會降低。LED比傳統的水銀燈壽命更長,因此對環境的負擔較小。目前已對醫療機構和一般家庭銷售直立式的機器,之後又開發出容易裝在系統天花板上的裝置,6月開始銷售。因為只要吊在天花板後方即可,不會阻礙照明或空調系統。不只是新蓋的大樓,現有的建築也很容易追加。該公司還開發出裝在現有空調風管上的型式。
日機裝的主要產品是化學工廠用的泵浦、飛機零件和洗腎機,洗腎機在日本國內市占率超過50%。在洗腎機也用到的深紫外線LED技術現在用在除菌上,2006年就開始開發,20年起銷售Aeropure,防止醫療機構感染。

[2022年10月1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