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kin使用電子標籤以降低成本

Duskin公司將在租賃的地墊和除塵抹布上,貼上電子標籤,藉此節省人力,降低成本。
《日經MJ》10月21日報導,Duskin出租的地墊約有3100萬張,將貼上獨自開發的電子標籤,尺寸約幾公分大,厚約1公釐,重覆清洗也能使用,至少洗100次也沒問題。
該公司現在租賃商品的製造、出貨、回收時的數量確認、包裝、品質檢查等,都倚賴人力。貼上電子標籤後,出貨時就不需要員工一張一張地數;另外還要添購包裝等自動化設備,未來上述所有作業都能自動化。該公司預定投入110億日圓,11月開始貼電子標籤,持續推動到2023年度。
貼上電子標籤後,出貨和回收出租商品時,不需要員工確認數量,地墊和除塵抹布的清洗成本則可減少10%左右。24年度附電子標籤的租賃商品出現在市面上後,將可以看到減少成本的效果,估計該年度可減少6~7億日圓成本。
Duskin公司21年度集團營業額比前一年增加6%為1632億日圓,其中將近7成來自「訪販小組」,它們的主要服務是將地墊和除塵抹布出租給家庭和商家。家庭用戶數約430萬戶,市占率約9成;商家則有109萬家,市占率約6成,都是業界第一。
不過因為人口減少,近年來訪販小組營業額成長趨緩;勞動人口預料也會持續減少。Duskin希望善用電子標籤,因應人力不足,以確保獲利。

[2022年10月2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