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量販店和群眾募資聯手賣家電

日本家電量販店Bic Camera和群眾募資公司CAMPFIRE合作,展開「Bic FIRE」活動。在特設的賣場上擺著各種募資的創意家電,得到極大的回響。
《日經MJ》10月28日報導,Bic Camera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旗艦店,設置了Bic FIRE專區,銷售群眾募資的創意商品。募資後商品化的「空氣躺椅和空氣沙發」也擺在這裡,讓許多消費者實際坐坐看。
為了這項合作企畫,CAMPFIRE提出了超過100項創意商品,由Bic Camera挑選了15項,放在最醒目的有樂町店一樓。尤其受歡迎的是照光就會確認牙齒狀況的「齒垢檢查螢光棒」,售價1000日圓左右,還賣到缺貨。
Bic FIRE這個企畫從3月開始。Bic Camera指出,合作的原因是陳列商品總是固定不變,又缺乏專業性和未來性。另一方面,透過群眾募資製造商品的個人或新創企業,希望在量販店等處銷售。籌資或商品化現在變得容易了,但銷售通路侷限在網路商店,往往還沒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商品就消失了,因此促成了這次的合作案。
消費者的反映也不錯,因為有人在群眾募資網站上看到商品,但還是希望實際拿起來看看才決定要不要買。接下來雙方都打算繼續合作。

[2022年10月2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