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d’s提供付費健康諮詢服務

日本藥妝店競爭激烈,為了差異化,Tomod’s店內設有6種專業的量測機器,可掌握顧客的健康狀態;並配置營養師,可實施付費的健康諮詢服務。
《日經MJ》11月9日報導,Tomod’s池尻大橋店開設了「Tomod’s Labo」,店內除了測體脂肪率和肌肉量的機器和血壓計之外,還有專業的設備可以判斷蔬菜攝取量、血管年齡等,6種機器中,5種供消費者免費使用。
針對健康意識較高的客群,店內也提供要付費的「Tomod’s健康俱樂部」服務,發給大家依身體震動狀況就能判定運動量的活動量表。除了掌握每天的運動量,Tomod’s還會測血壓、體脂肪等,營養師再根據累積的健康資料,每個月諮詢一次。使用費是入會費6600日圓,月費1650日圓。
在提供健康諮詢時,依消費者的身體狀況不同,也會建議他們食用店內銷售的健康食品。以後還可以和醫療機構連線,改善一些慢性疾病。
另一方面,Tomod’s還展開「睡眠窗口」的服務,出借鋪在床墊下的「床墊型睡眠感測器」,使用者在家就可以量測睡眠時間、心跳、呼吸數,Tomod’s的工作人員會根據這些數據提供建議。
展開這些服務的背景因素是,藥妝店的競爭激烈。日本連鎖藥妝店協會指出,21年店鋪數比前一年增加2%為1萬1725家,各公司都積極展店或透過併購、擴大規模,但也因此愈來愈難做出區隔。
Tomod’s未來預定把這項服務繼續發揚光大,未來將極力雇用營養師等人才。

[2022年11月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