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咖啡店紛紛開拓東南亞市場

印尼咖啡連鎖店Kopi Kenangan推出在馬來西亞的第1家分店,進占國際市場。
無獨有偶的是,星巴克也看中東南亞市場,日前在寮國永珍開幕。 這是星巴克全球第84個市場,公司說,這是「重申公司長久以來深耕東南亞的承諾。」
名為Kenangan Coffee的馬來西亞首間店位於吉隆坡,專售自家品牌的咖啡飲料。公司已訂下國際成長的策略目標,預計到明年第1季結束時,馬來西亞將開100家Kenangan Coffee分店。
馬來西亞的咖啡市場今年可望達到12.96億美元,而且預期每年會成長7.28%。  

茶和咖啡一直都是馬來西亞人民日常的飲料,星巴克、The Coffee Bean、The Tea Leaf等國際連鎖店和當地知名品牌如舊街場白咖啡(OldTown White Coffee)也推波助瀾,尤其受年輕人歡迎。
Kopi Kenangan也計畫未來進軍另外3或4個亞洲市場。

(取材自11月8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