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砸23億元入股樂樂茶母公司 奈雪拚當新式茶飲一哥

奈雪的茶公司宣布,將投資人民幣5.25億元(約新台幣23億元)入股樂樂茶品牌母公司上海茶田餐飲公司,持股43.64%成為該公司第一大股東。外界預期,兩家公司合併後,有望挑戰新式茶飲品牌龍頭喜茶的地位。
目前大陸新式茶飲品牌前三大為喜茶、奈雪的茶及樂樂茶。奈雪的茶表示,樂樂茶作為現製茶飲行業頭部企業之一,尤其在華東區域有較好的品牌實力和消費者認知,此次投資將有助於降低奈雪的茶未來門市拓展、營運等方面的成本。
奈雪的茶2022年在投資方面動作頻頻,澳咖、鶴所、茶乙己、怪物困了等項目都曾引發關注。但與此前標的不同,樂樂茶與奈雪同屬新式茶飲,且同為頭部品牌,對業界的影響更大。
樂樂茶2021年營收約人民幣8.7億元。樂樂茶首席執行官李明博表示,奈雪的茶作為新茶飲賽道開創者,在門市開發、產品研發和行銷、供應鏈、數位化方面擁有強大實力,非常歡迎奈雪的茶成為樂樂茶股東。在奈雪的支持下,未來樂樂茶將進一步夯實產品和營運實力,持續為消費者帶來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奈雪的茶表示,樂樂茶將成為奈雪的茶聯營公司,並將維持獨立經營,即樂樂茶仍將保持品牌不變、團隊不變、運營不變。奈雪的茶在門市拓展、供應鏈、數位化等方面優勢將賦能樂樂茶,幫助樂樂茶進一步成長。

【經濟日報。林茂仁(2022.12.0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819736?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