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總座吳昕陽:口罩解封 對零售是正面影響

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12月2日表示,隨著口罩解封,對零售產業是正面影響,大家與疫情共存想法很明顯,2022年全年營收目標830億元即將達標。談到2023年景氣,他認為,是以很「comfortable(舒服)」腳步漸復甦,只是2023年為產業盤整年,匯率不穩定,也影響上游供應鏈,或許還有預測不到的事情,將嚴陣以待。
另外,新光三越展店重頭戲,為進軍東區的「鑽石塔Diamond Towers」,原本預訂第4季開幕,吳昕陽12月2日表示,因疫情關係,無論是供應鏈、原物料和硬體設備等都受影響,因此將在2023年「漂亮登場」。
吳昕陽12月2日出席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共同出席,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新光三越百貨共同主辦「2022工藝之夢」特展記者會。
2022年以「台灣工藝演譯28+」舉辦特展,12月2日於台北新光三越A9開幕,以「舞台」概念展現,梳理過去28年在競賽作品中所呈現的「形制」、「秩序」、「當代性」與「社會性」等創作面貌,「+」(Plus)則意味工藝的未來性。
本次搭配展覽舉辦之「2022儀式生活節」,集結近50家工藝設計品牌、超過百件限量生活工藝選,12月2日起將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台南新天地及台中中港店巡迴展出。
談到2022年表現,吳昕陽表示,周年慶表現還不錯,尤其選舉之後客人回籠,推升買氣,加上口罩解封,整體持正面態度,「大家與疫情共存的想法很明顯」;2022年還剩下一個月,將衝刺耶誕檔期,全年目標830億元即將達標。
他也表示,對於2023年景氣以「很舒服(comfortable)」,看好將逐步復甦,只是2022年全球發生許多變化,經濟和匯率不穩定,影響上游供應鏈,2023年是產業盤整年,或許還有預測不到的事情,但新光三越每年都挑戰自己,疫情期間努力調整營運,擁有不錯的適應力,所以將嚴陣以待。
還有人們的消費是來自收入,如果環境經濟沒有持續向上,也會是一大壓力。他說,以前百貨傳統的經營模式,都是來客轉換成業績,現在一旦經濟指數變動,就可能讓消費受到影響。
目前以主計總處統計數據來看,2022年經濟成長率將落在3.5%左右,都與經濟成長動能息息相關。
他也提到,新光三越東區「鑽石塔Diamond Towers」原本預訂第4季開幕,但受到疫情影響,將會延至2023年,並會持續尋覓新店點。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2.12.02)。https://udn.com/news/story/7238/681100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