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成為舉世租金最貴零售區

美國不動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Cushman & Wakefield )的調查發現,舉世租金最昂貴的零售街道是美國曼哈頓的第5大道。香港尖沙咀名列第2。
這項調查考量了全球92個都市,列出租金最昂貴的地段,曼哈頓上第5大道(Upper Fifth Avenue,49至60街)每平方呎平均租金2000美元,名列榜首,第2的尖沙咀每平方呎1436美元,第3的是米蘭的蒙特拿破崙大街( Via Montenapoleone),租金1380美元,分列第4和第5的是倫敦的新邦德街(1361美元)和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1050美元)。
這項調查1988年開始,但後來因新冠疫情暫停,這是3年來首度報告。
報告還發現,全球最精華零售區的租金在疫情最嚴重時平均下跌 13%,但如今已反彈到僅比疫情前低6%,美洲地區抗跌性最佳,主要是靠美國。全球商場租金成長去年平均僅有2%,但懸殊很大,休士頓橡樹河 (River Oaks) 區上漲90%,深圳羅湖卻下跌30%。

(取材自11月23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