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攜手SAP數位轉型 加速集團上雲升級

SAP 台灣(思愛普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新東陽導入 RISE with SAP,以 SAP S/4HANA 雲端 ERP 打破系統孤島,串聯營運各端資料,讓決策有所依據。藉由流程重塑,新東陽全面升級其營運效率、降低成本與風險,以數據力推動超過半世紀的食品龍頭品牌實踐數位轉型願景。
對於品質與顧客的重視驅動新東陽不斷精進,新東陽積極投入資源推行數位轉型,持續優化營運流程、提升生產效率,全面加速傳統食品業的轉型與創新,未來更將把永續因子融合至內部流程,由內而外實踐企業的永續發展。
數據是數位轉型的根本,新東陽從內部流程著手,進行流程重塑,梳理超過 100 個相關流程,以 SAP S/4HANA 雲端 ERP 建構營運中樞,打破系統孤島、優化數據串接,讓數據可視、使營運可管,並使決策有所依據,以數據力驅動數位轉型,即時回應市場的動態需求。
新東陽的商品除了一般食品皆有的時效性,更具時節性,藉由導入 RISE with SAP,新東陽以 SAP 雲端 ERP 串聯生產、通路、財務等流程,依據實際銷售狀況,即時調度產線的生產內容,提升多元據點的鋪貨效率與備貨準確性。此外,新東陽透過透明且可靠的數據,得以精準預測顧客需求,降低存貨週轉天數、增加業務收入。
新東陽秉持「誠信、創新、靈活、永續」品牌精神,持續為台灣民眾的味蕾打造從小到大熟悉的回憶。新東陽董事/總經理麥升陽分享,「新東陽在永續、產品、營運等面向不斷精益求精,我們從市場小店發展至今成為百大品牌,是台灣第一家且目前唯一同時實施『產品履歷』及『流通履歷』的食安永續業者,並且也是當今全台首家且唯一獲得『綠色工廠』認證的食品業者。
而在產品方面,新東陽依循『樂活(LOHAS)』理念,推出無亞硝酸鹽、潔淨標章(Clean Label)的國產豬肉香腸,並預計於2023年上市植物完全蛋白飲品,讓不吃肉的族群也能獲取滴雞精的營養價值。我們期待接下來採用 RISE with SAP,借助 SAP 的技術能量與產業經驗,讓每個決策都有數據做支撐,加快新東陽的數位轉型進程、提升市場競爭力。」
SAP 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RISE with SAP 雲端 ERP 的彈性與可擴張性是成長型企業之最佳後盾,更是數位轉型的重要基石;此外,企業能藉由雲端 ERP 大幅降低整體擁有成本(TCO),並提升資源使用效率。新東陽是耳熟能詳的食品品牌,近年其更持續擴大事業版圖並積極擁抱轉型,很開心 SAP 能成為新東陽數位轉型旅程上的重要夥伴。SAP 在全球有 25 個產業的實踐案例可做為企業轉型參考,相信藉著導入 RISE with SAP,新東陽能夠以 SAP S/4HANA 雲端 ERP,全面落實數位轉型,為未來業務發展打下堅實根基。」
新東陽將持續與 SAP 合作開展數位轉型篇章,藉由科技與數據加速創新、優化對於市場變動需求的即時應變能力,更加堅固市場競爭力。展望未來,完成流程重塑、端到端數據串聯後,SAP 將接著攜手新東陽以數位核心結合永續因子,從企業流程出發,由內而外實現永續發展。

【ETtoday新聞。高兆麟(2022.12.13)。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40005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