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防疫 陸行程碼12月13日下線

大陸進一步鬆綁移動限制,已執行近三年、能追蹤民眾跨區移動軌跡的「行程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於12月13日零時起下線。
此外,大陸國務院發布,醫療機構可透過網路診療平台,為新冠患者「在線」開具治療新冠的處方,並鼓勵委託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將藥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12月12日就近期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發布新指引,為保障企業正常運轉,各區政府或主管部門不應設置復工復產審查,不應設置到職率上限;不得隨意停工、停產。
中國信通院12月12日宣布,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於12月13日零時起下線。該服務自2020年2月底推出後,民眾輸入手機門號即可查詢過去一段時間的到訪地,以排查疫情風險,因此又被稱為「行程碼」。隨著各地放寬跨省市移動限制,取消落地檢,該項服務也結束了階段性任務。
大陸衛健委12月12日通報新增八千多例本土感染者,但在通報數據與真實感染情況嚴重背離下,多地發燒門診患者明顯增加,不少醫院外都大排長龍,北京就有患者在零下六度的低溫中,排隊超過六小時還是「就醫難」。排隊就醫情況也發生在廣州、上海、武漢、成都和重慶等城市。
為延緩疫情傳播速度,浙江紹興、桐鄉、嘉興及湖北黃石等地發布「全民佩戴口罩倡議書」。
針對大陸染疫高峰期逼近,防疫專家張文宏建議,近期子女返鄉探望老人家要戴N95口罩,並呼籲長者,近一個月內不要去廣場跳舞及打麻將。

【聯合報。陳政錄(2022.12.13)。https://udn.com/news/story/122650/6834311?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