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 再添六城市

大陸國務院12月20日批覆同意,在瀋陽、南京、杭州、武漢、廣州、成都展開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試點期為自批覆之日起3年。
目前,大陸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海南、重慶五個地方進行「1+4」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2021年,5個省市服務業創造了人民幣9.3兆元的增加值,占這5個地方地區生產總值(GDP)的69.6%,接近七成,高於大陸全國均值16.3個百分點,試點成效明顯。
據了解,上述先行試點的城市主要涉及產業開放、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體制機制改革等領域。
這次再把試點擴大到六個城市,國務院批覆要求,要以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緊緊圍繞本地區發展定位,進一步推進服務業改革開放,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塑造國際競爭和合作新優勢。
批覆明確,有關省級政府要加強對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的組織領導,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精心組織,大膽實踐,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開展差異化探索,在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等方面取得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聯合報。葉文義(2022.12.20)。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852085?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