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選用Google Cloud推動雲端轉型 房地產服務效率升級

網路時代下,現代人如果有購售屋需求,除了找房仲諮詢、協助,通常也會上網「做功課」,因為如此,房仲業者的網站流量,較過去有大幅度成長。房仲龍頭企業信義房屋目前每個月官網都有百萬以上流量,為讓消費者擁有更順暢的線上服務品質,同時提升資料分析能力,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信義房屋選用 Google Cloud啟動「雲端轉型」,並運用AI人工智慧打造創新功能。
信義房屋創新研發部執行經理施閔堯表示,「雲端轉型」的目的有兩個,首先,早期的人買賣房子,也許只有20%會上網搜尋資料、看物件,但現在,幾乎是100%的消費者都會上網查找資訊,在消費者習慣改變下,信義房屋線上平台的流量逐漸增加,導致原本的地端伺服器與資料庫經常在高流量時出現錯誤,影響線上服務品質;其次,消費者習慣的改變,也促使企業行銷策略必須與時俱進,「資料分析能力」以及如何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成為顯學。
信義房屋啟動「雲端轉型」後,將線上服務與資料分析業務遷移到Google Cloud上,目前,信義房屋的網站較2018年時,能夠更順暢處理4倍以上的流量,線上服務的回應時間也縮短了50%。
在這個基礎之上,施閔堯表示,信義房屋因而能夠開發出更多方便消費者、第一線業務同仁使用的數位工具。舉例來說,2022年年底,信義房屋就將把過去業務同仁曾經建檔過的社區、物件資料,結合AI辨識技術,推出「AI門牌辨識」工具,過去業務同仁如果要查詢某個社區或物件的詳細資訊,必須手動輸入地址,但AI門牌辨識工具上線後,只要拍攝一張門牌照片,系統就會自動連結到公司資料庫,提供該社區或物件的詳細資料,使業務同仁作業更便利,有更多時間專心服務每一位客戶。
信義房屋以房仲本業起家,持續擴展居住生活服務,致力朝向「居住生活第一品牌」邁進;而透過雲端、數位轉型,希望讓客戶在買賣房屋的過程中,藉由業務同仁專業服務,搭配數位工具「補位」,線上線下提供更完善、全面的服務,也具體展現信義房屋「以人為本」的企業理念。

【中時新聞(2022.12.17)。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217000011-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