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出可以感測人舉手投足的電視

索尼集團旗下的索尼公司推動電視「BRAVIA」功能更進化。這項新功能叫「BRAVIA CAM」,2022年出售的機種加裝另外銷售的專用攝影機,就能辨識出誰在看電視,並自動調整影像、聲音等。11月開始,備齊了5項新功能,包括:不用遙控器,手的動作就能操作電視;電視沒人看,會自動轉換為節能模式等,藉此提供最適合視聽者生活的影像體驗。
《日經MJ》12月21日報導,「BRAVIA CAM」是寬約8公分、高約9公分、深約4公分的專用攝影機,裝在電視機上方。攝影機和內建麥克風可以知道看電視的人在哪裡、在做什麼。
11月開始,視聽者站在電視機前面做一些動作,不用遙控器也能調整音量或開關電視;如果沒人看電視,電視就會降低影像的亮度和鮮明度,以節省電力。先前「BRAVIA CAM」的功能包括:如果小孩和電視間的距離低於事先設定的距離,螢幕上就會出現「太近警報」;攝影機會找到視聽者的位置,自動調亮、調大聲、調整聲音的平衡等。
電子資訊技術產業協會指出,2022年1月到11月,電視等影像機器的出貨金額比前一年同期減少9.2%為5190億日圓,其中薄型電視銷售量也減少8.7%為433萬部。為了刺激買氣,業者希望電視能更融入消費者的生活中。

[2022年12月2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