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血氧機斷貨 多家廠商擴產

由於新冠可能導致「隱形缺氧」問題,大陸多個型號的血氧機面臨缺貨、預售時間拉長和漲價等問題。各家廠商正在加緊血氧機產品供應、擴大產能。
澎湃新聞報導,電商平台顯示,目前僅少數店舖有血氧機產品現貨,大部分出現缺貨現象,部分型號處於預售狀態,發貨時間在2至15天不等,或不顯示預售時間、直接提示受物流影響發貨有延遲。電商平台顯示斷貨預售,經銷商稱當天進貨,當天全搶完。
一位京東健康的相關人士表示,家用血氧機目前基本沒有現貨。
全球最大的脈搏血氧機供應商之一康泰醫學證代說,目前公司正在調整生產線,加班加點趕血氧機訂單。「產能目前尚能應對購買需求,現在公司日產量已經達到10萬台。同時,公司已經調整了一部分員工前往生產線,正在超負荷生產。」
康泰醫學則稱,目前公司正在全力以赴,加班加點生產,通過調整生產線、加大員工招聘等方式擴大產能,以保證訂單及時交付。魚躍醫療相關負責人也說,公司會保證生產狀況,盡力滿足市場需求。
一位血氧機製造廠商負責人表示,訂單緊張主要是由於此前工人「陽」了一大半。「現在訂單太滿,我們工廠一半生產線有一大半人都陽了,工人陽了也不敢放假,一直在生產。」
另一公司的負責人表示,目前產能是一天8萬個血氧機,已經擴過一次產能,預計近期再擴第二次。「這個月訂單都已經排滿了,我們都是按付款順序來發貨的。光12月25日排單就排了十幾個,都是幾千台的訂單,現在定的話交期是1月10日左右。」
一位血氧機製造廠商負責人表示,「未來短期內血氧機價格肯定越來越高,估計未來並不是疫情結束血氧機就不需要了,短期內可能會有幾波小高峰循環,畢竟全國人口需求量是基礎,血氧機產品還是有需求潛力的。」

【旺報。陳冠宇(2022.12.25)。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225001635-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