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斥資30億打造生機生醫中心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真空乾燥產線

製造業根留台灣加碼投資!義美食品12月22日表示,公司斥資30億元興建生機.生醫中心大樓,歷時三年後完工,目前已正式營運,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12月22日前往參訪,期許義美在地生產、拓展國際市場。
為了響應行政院、及桃園市「擴大投資台灣、深耕桃園、產業創新」的政策,義美食品於2019年動工興建「生機.生醫中心」大樓,硬體建築為地下一層、地上十層樓之大樓,作為生機.生醫產品之研究、開發、生產中心,歷時三年後完工,目前已開始正式營運。
義美12月22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及桃園市長鄭文燦,12月22日下午至義美「生機.生醫中心大樓參訪,除參觀傳統壓榨油品產線、龍潭一廠的大型離峰儲冰系統之外,也參訪義美建置的2套全球最長冷凍.真空乾燥系統。
這套冷凍.真空乾燥系統全長45公尺、直徑2.5公尺,義美表示,該系統除自用之外,也能為生物技術產業的同業代工,希望能共同打拼,期許能成為「全亞洲前三大」的「冷凍.真空乾燥系統」生產業者,推廣台灣在地農產原料加工,並耕耘拓展國際市場。
冷凍真空乾燥技術(Freeze vacuum drying)最早使用於太空食品製造,其技術是將新鮮蔬果含果皮,經過「低溫冷凍.真空乾燥.冰晶昇華」過程,去除約90%以上之水分,保留蔬果本身之風味、外觀、色澤、食物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等,且重量輕巧、可長時間保存。
針對近期營運目標,義美表示,地球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守護環境人人有責、企業更是責無旁貸,近期致力於發展「食材全利用-零浪費」之目標。
舉例來說,台灣每天大約消耗千萬顆雞蛋,廢棄的蛋殼以及黏附在蛋殼上的蛋殼膜,其實還有利用的價值。透過「獨家物理性分離技術」,義美精萃出每粒雞蛋僅含0.3至0.5%珍稀的蛋殼膜。蛋殼膜本身蘊藏膠原蛋白、玻尿酸、硫酸軟骨素等機能成分,運用在以養顏美容為訴求的「小資膠原蛋白、蛋美妍膠原飲」當中,用以實踐循環經濟。

【ETtoday新聞。林淑慧(2022.12.22)。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40691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