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家宇:報復性消費很有感

大成2022年面對疫情、原料成本高漲衝擊,前三季稅後純益達15.91億、年增7.3%,守住正成長。展望2023年,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表示最近感受到疫後報復性消費熱度,對2023年整體食品業景氣「持平樂觀」。
韓家宇12月27日出席大成嘉義馬稠後一期廠啟用典禮,面對媒體詢問景氣,他表示雖然通膨烏雲籠罩,很多研究機構預估2023年經濟成長會放緩、甚至衰退,但他認為電子業可能會比較辛苦,但民以食為天,食品業受景氣波動影響較小,看2023年景氣是持平樂觀。
韓家宇也指出,台灣疫情緩和,最近餐飲業生意非常好,以大成集團為例,旗下包括勝博殿、檀島茶餐廳等餐飲事業,最近業績都創新高,比疫情前還要好。且不只大成,假日各餐廳常大排長龍,這對於2023年食品業的需求會有幫助。
至於最近全球爆發嚴重的禽流感,導致缺蛋危機。但比起歐美日,這波禽流感台灣只有零星疫情,還在可控制範圍內,但因為進口變少,整體雞蛋、雞肉的供應比較吃緊,價格也會比較高。尤其接下來過年要到了,春節前本來就是年貨採購的旺季,對於蛋價會有支撐,預計要等年後才會好一些。

【工商時報。曾仁凱(2022.12.28)。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781727.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