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小米造車!雷軍再卸小米關聯公司兩職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再卸兩職位。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企業資訊平台天眼查訊息顯示,小米影業有限責任公司1月6日發生工商變更,雷軍退出董事長職務,洪鋒退出董事職務;與此同時,北京田米科技有限公司1月6日也發生工商變更,雷軍、王川卸任董事,同時主要人員新增孫謙。雷軍此舉似乎將重心更加專注於造車事務上。
據公開資料顯示,小米影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16年6月,註冊資本人民幣5,0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王川,經營範圍包括廣播電視節目製作、電影發行、演出經紀等;北京田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7月,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經理為張峰,註冊資本人民幣245萬,該公司為小米筆記本生態鏈企業。
目前雷軍已退出多家小米關聯公司職務。包括小米電子軟件董事長,四川銀米科技董事長,小米互娛執行董事,小米有品公司董事等。
針對雷軍退出多家小米關聯公司一事,小米公關總經理王化2022年12月14日在微博回應指出,該行為是正常變更。他表示,雷軍2023年的精力主要放在了造車相關的事務上面,高管們已經可以分擔相關的一些工作和職責,這是一個姿態,更是一個行動。
此前,小米高管層歷經變動。雷軍在2022年12月底發布內部信稱小米總裁及合夥人王翔將於該年底正式卸任退休,之後繼續作為高級顧問為小米服務,盧偉冰將於同日接任成為新一任集團總裁;1月3日,雷軍再發內部信稱小米集團正式晉升盧偉冰為集團總裁,同時晉升王曉雁、屈恆和馬驥為集團副總裁。
在小米造車進度上,綜合近期陸媒消息,小米暫定首款車型內部代號Modena 摩德納的中型溜背式轎車,分為兩個版本:一個版本預計定價在人民幣26萬至30萬元區間,另一個版本在人民幣35萬元以上。對於上述消息,小米回應小米汽車項目進展順利,首款車型2024年上半年量產。

【聯合報。黃雅慧(2023.01.0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89824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