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重啟 終於撥雲見日

外國觀光客終於在2023年重新回到日本。約3年來,儘管沒有觀光客,日本相關業者仍持續準備,例如規畫各種行程、考取證照等,準備開放國門後迎接貴客。
《日經MJ》1月4日報導,愛媛縣有許多觀光景點,但連結這些地方的交通工具班次不多,影響觀光客前來的意願。道後溫泉設施相對完善,多數遊客只待兩天一夜,不會久留。疫情發生後,當地最大的住宿設施道後王子飯店,曾暫停營業,不過也趁這個機會改革。2020年成立觀光巴士的子公司,方便觀光客能坐巴士到縣內各景點旅遊。缺司機的情況下,社長及許多員工都去學開巴士,必要時自己當司機載客。22年12月就有來自台灣的客人,坐到社長佐渡祐收開的巴士,而且因為巴士仿造飛機頭等艙改造而成,座椅舒適,他們非常滿意。
「溫泉療養」則是道後溫泉另一個計畫發展的主題。泡溫泉有助於促進健康,但也要考慮年齡、身體狀態等條件,因此道後溫泉旅館公會請來講師,希望增加「溫泉入浴指導員」,指導民眾泡溫泉,告訴他們溫泉的功效。
1937年創業的山梨縣勝沼釀造公司,所在位置是日本第一家葡萄酒釀酒廠成立的峽東地區,歷史悠久。在鋪有榻蹋米和使用紙門的古老房屋內品酒,成為難得的體驗,尤其受歐美觀光客青睞。該公司利用疫情期間沒有遊客時,擴建和改建房屋,在葡萄酒工房,遊客可以欣賞釀酒的樣子;在屋頂陽台,則可以一邊遠眺山下的葡萄園,一邊品嘗葡萄酒。接下來公司要增加雇用會說英語和法語的工作人員,行銷海外市場。

[2023年1月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