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旅客看影片挑旅遊地

疫情開始趨緩後,民眾又開始關注旅遊。民間調查業者指出,遊客要決定旅遊地前,受到影響最大的是Netflix等影視服務或社群網站。
《日經MJ》1月13日報導,美國旅遊預約業者Expedia公司,在日本針對36個月內會出外旅遊的人做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55%的受訪者回答「電視」會影響去哪裡遊玩的決策,其次是旅遊書(36%)、影片串流服務(15%)。IG、FB、TikTok等社群網站則占11%,低於電影的13%、
Netflix的作品中,以紐約為舞台的「創造安娜」、法國巴黎的「艾蜜莉在巴黎」和「亞森羅蘋」等,都影響了旅客做決定。在美國也做了同樣的調查,結果電視和串流服務分別占40%,其次是社群網站31%、電影29%,顯示美國影片和社群網站的影響力比日本高。
疫情期間大家在家時間很長,透過Netflix或Amazon Prime Video等看電影劇或電影的機會增加,觀眾已經習慣這樣的行為模式,這些資訊來源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在日本,問受訪者「為什麼會想去當地旅遊?」24%的受訪者都是因為「看到日劇或電影是以那個地方的街道為舞台」,其次是「透過名人的社群網站,看到當地觀光景點的照片」(23%),以及「親朋好友的推薦」(16%),顯示朋友的資訊交流還不如社群網站。
預料旅遊業接下來應該會和串流業者及社群網站合作,增加投放廣告。

[2023年1月1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