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2022年共完成6000次無人機送貨服務

沃爾瑪在美國 36 家門市提供無人機送貨服務,已經創下6000次的里程碑。

沃爾瑪說,2022年,36家門市透過無人機,在顧客網路下單之後30分鐘內,完成了 6000 多次送貨服務。 

位於亞利桑納、阿肯色、佛羅里達、南卡羅來納、德州、猶他和維吉尼亞州的 36 家沃爾瑪門市擁有由無人機供應商 DroneUp、Flytrex 和Zipline營運的無人機運送中心。

沃爾瑪表示,該公司社區超市(Neighborhood Market)出售的商品中,有 85% 符合無人機送貨的重量和體積要求。最常用無人機送貨的暢銷商品包括餅乾、冰淇淋、袋裝檸檬、烤雞和紙巾。

未來沃爾瑪要利用位於美國 90% 人口集中區的 4700 家門市,大規模提供無人機送貨服務。

根據路線優化軟體業者 Circuit 最近的調查,沃爾瑪被評為最受信任的自動化和無人機食品運送公司,也是第2大最受信任的自動化和無人機送貨供應商,僅次於亞馬遜。

無人機可以在短短 30 分鐘內運送超過 1萬件符合條件的沃爾瑪商品,包括雞蛋等易碎物品,最多可達4.5公斤。顧客訂貨沒有最低限制,運送費為 3.99 美元。商品打包裝入無人機中,抵達目的地後,就會以粗繩索輕輕地把包裹降入顧客的庭院內。

(取材自1月5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