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1家得來速超市在奧克拉荷馬開張

全美第1家得來速連鎖超市JackBe在奧克拉荷馬愛德蒙得(Edmond)開幕,今年還會再開2家分店。

JackBe的商業模型結合了幕後商店(dark store,專為網購顧客配貨的店面,陳列方式與一般商店相同,但不對外開放)和得來速,只讓網購顧客透過業者的應用程式選購商品並自行取貨。

顧客可以在送出選購單數分鐘之內,就由得來速車位取得商品,店員會把貨物直接送入後車廂。這家分店每小時可服務200人次。顧客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下單,即使在停車場選購商品,也只要幾分鐘即可取貨。服務不需要加入會員,也毋須手續費。

JackBe表示,店內準備有各種最熱賣的商品,包括青菜水果、肉類、麵包、熟食、美容保健、嬰兒寵物用品和各種消耗品,未來還會提供即食餐和各種地方商品。

JackBe的執行長魯特(Alex Ruhter)說,許多人都認為買菜是一種負擔,公司現在要做的,就是針對生鮮雜貨做最好的顧客服務。食品業調查發現,64%的受訪者如今在網上訂購生鮮日用品,JackBe希望這一趨勢能讓他們的新商業模型順利發展。

(取材自1月9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