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經濟效益600億日圓

日本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擊敗美國,拿下史上第三次的冠軍,制服等相關商品也熱賣,訂單數量是上次(2017年)的3倍。據估計,經濟效益達到600億日圓。
《日經MJ》3月24日報導,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試算的結果顯示,日本在WBC獲勝,經濟效益將達到596億4847萬日圓。原因是上次未出場的大谷翔平等實力堅強的選手,這次都共襄盛舉。
提供日本代表球衣的美津濃,相關商品銷量都很好,訂單量約是上次經典賽的3倍。2月開始預約銷售時,大谷翔平的制服等人氣商品在幾個小時內就銷售一空,現在正在追加生產。該公司指出,會花一點時間,不過絕對會交到消費者手中。
日本代表得分或上壘時轉胡椒罐的慶祝動作,也大為流行。銷售雜貨和小物的Hands,從日本第一天比賽到結束比賽的21天內,胡椒罐的總銷售額比先前增加為約2.1倍。受WBC影響,日本國內大型旅行社指出,到美國看大聯盟球賽的行程也開始搶手。
大谷翔平擔任代言人的筋肉痛治療藥「Vantelin KOWA」,製造商興和公司也指出,許多往來對象都來詢問,對提升品牌知名度非常有幫助。

[2023年3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