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鮮食玩懷舊

超商鮮食吹起懷舊風,包括6配菜銅板價的鮮食便當回歸,頗有與量販通路平價便當較勁的意味,保守預估帶動買氣10%以上;另觀察主打台灣味的鮮食總能較其他品項銷量更旺,光2022年就達10億元業績,為挖掘國人挺本土的消費潛力,便再端台味美食搶攻夏日。

 ★ 思樂冰陸續販售
7-11在2001年推在地首款便當「國民便當」,當時6配菜包含無骨里肌肉、蒜味香腸、蔥蛋等,滋味豐富僅49元,過去曾創每周賣破百萬個紀錄,如今重新復刻漲了10元,業者感嘆現今物價與過去無法比,價格自然有調整,但相比其他店家便當80元起跳,仍是佛心價;另經典冰品「思樂冰」也陸續在全台販售,包含可樂風味等3口味,一天推估可賣至少100杯,尤以學校、觀光區周邊店點最熱銷。

全家則續玩聯名策略,觀察標榜台灣味的鮮食表現最亮眼,曾創億元業績,今夏再攜手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雙月食品社」推「愛恨椒芝涼拌麵」,搭雲林在地小黃瓜、紅蘿蔔等國產食材,組合簡單卻不失美味;另有與台酒合作的「花雕三杯雞飯卷」,以九層塔搭雞腿肉丁拌炒,並加花雕酒提升香氣,8月8日前買台酒任1商品,有機會抽價值4萬元大阪雙人來回機票。

 ★ 涼麵APP整買零取
而超商涼麵早在10年前就是許多人炎夏的主食首選,大分量系列直至現在都很受歡迎,尤其通膨持續更助長買氣。萊爾富25日前於APP內整買零取推「特重級涼麵系列」任5件290元,單件平均只要58元,經典原味或辣味麻醬均享折扣,號稱麵體增量100g更有飽足感。

OKmart分析,米飯是國人最愛主食,超商鮮食商品中,三角飯糰持續占銷量榜首,加上台灣人口味與日本相近,於是和東京飯糰店淺草宿六聯名,其中「鹽鮭飯糰」飄鹹香海味,內餡比其他飯糰增量50%,26日前買相關飯糰登錄發票可抽東京來回機票。

【中國時報。朱世凱(2023.07.13)。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713000555-263302?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