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雙雄搶中秋商機 文旦、烤肉、禮盒 陸空戰火力全開

中秋佳節將至,超商雙雄搶攻秋節商機,於線上與實體店面兵分二路、火力全開。全家於FamiPort預購及實體店舖展開中秋檔期,共推出近300項秋節應景商品,包括引進排隊名店肉次方、森森燒肉的燒肉組合,十分吸睛。統一7-ELEVEN也引進花蓮瑞穗及台南麻豆等知名產區的文旦,透過線上開賣超過10款文旦商品,實體門市也將在2023年9月份產季期間推出「免剝皮老欉文旦盒」。

全家2023年中秋預購推出超過100項星級糕餅禮盒,整體價格帶約落在300至600元,不論是送禮或自用,都有豐富選擇。包括在地老店北港日香珍、犁記或林記糕餅舖蛋黃酥等經典美味,想來點新意則有拿破崙餅舖超萌「肉球流沙餅」、李亭香「龜兔禮盒」、格麥蛋糕「柚子酥禮盒」等創意造型糕餅,皆為便利商店通路獨家販售。

看準台灣特有的秋節烤肉儀式感,全家也透過FamiPort推出預購燒肉組合,攜手森森燒肉、肉次方、屋馬等知名燒肉店,於便利商店通路獨家推出多款燒肉組合,免訂位就吃得到名店美味;如森森燒肉與大成推出的「老饕必buy燒烤組」,可享全台首創剝皮辣椒烤翅等肉品,每組999元,並贈森森燒肉「果香壺漬牛小排」兌換券;王品集團旗下排隊燒肉店「肉次方」則推出「激飽肉多多燒烤組」,1.43公斤重磅燒肉組合包含美國Choice鮮切肋眼牛排、厚切戰斧豬排等,每組1,899元。台中人氣名店屋馬燒肉推出的1,499元「精緻饗宴」及1,799元「豪華饗宴」,購買皆贈送「大和海鮮粥」來店禮。

水果亦是中秋佳節不可缺少的良伴,FamiPort可預購多款麻豆文旦等水果禮盒,如全通路獨家販售的玉美生技麻豆文旦禮盒,每盒5斤650元;或是福和生鮮推出的綜合水果禮盒,包含碩大多汁的正宗韓國梨及口感脆甜的紐西蘭愛妃蘋果各3顆,每盒799元;還有日本空運貓眼葡萄、麝香葡萄,香味濃郁、甜度高,售價分別為2盒1,450元及2盒1,840元。

7-ELEVEN也觀察,每年中秋節前一個月民眾送禮需求明顯提升,平均可帶動相關業績成長三成,2022年短短3週時間7-ELEVEN線上平台就熱賣近3公噸的文旦。而7-ELEVEN也觀察到近年小家庭、上班族送禮的需求趨向包裝精緻、份量剛好的少入數禮盒,因此2023年與農糧署共同合作,引進與在地農民契作、具有產銷履歷認證的多款文旦禮盒,從單入、2入裝到重達5台斤的整箱規格均有。

7-ELEVEN表示,2023年採購來自全台各地的美果,主打「產地東西軍」,引進花蓮瑞穗及台南麻豆等知名產區的文旦,本週陸續於線上i划算平台引進產地新鮮直送的產銷履歷文旦禮盒、以文旦製成的農產品等共超過10款全新商品。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3.08.2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738350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