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伴手禮第一品牌「阿美麻糬」讓2023年中秋節甜蜜又美麗

「宗泰食品」成立於1970年,自成立以來以名産製作,帶動地方農漁特産的發展;以地方特産特色,強化名産的在地風格,讓名産美食文化能夠向下紮根,向上發展,正是公司一貫的理念方針。

而長期投注於地方文化與原住民關懷的宗泰食品,更進一步成立「阿美麻糬-阿美小米文化館」、「七星柴魚博物館」、「阿美釋迦麻糬館」、「地耕味-玩味蕃樂園」,不只落實企業理念,更整合了當地農漁特産與觀光資源,融入文化趣味的美食,讓到訪的遊客吃在嘴裡,心頭更多了一份感動與溫暖。
「傳動文化食品,永無休止運轉」,簡短有力的精神標語,道出了宗泰53年來對傳統食品的堅持與用心。

取之鄉里、用之鄉里,創辦人余宗柏常常感念在這塊土地上生根、茁壯、成長,就要時刻懂得回報與感恩。宗泰食品不僅長期與在地農民產銷合作,並在創辦人余宗柏先生的指示下成立宗泰文化藝術基金會投身於公益善盡企業責任回饋鄉里。由宗泰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導每年中秋節捐贈月餅,由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轉贈至花蓮的獨居及邊緣老人,讓他們都能品嚐月餅,度過中秋節。

每年持續的創新研發,搭配上花蓮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使其擁有豐富的自然食材,利用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致力製作品質至上和匠心獨運的商品。

2023年推出的【甜園果菓】禮盒,以水果的外觀和風味為靈感,結合了傳統的月餅製作技巧,呈現出美麗的外觀和美味的口感。

【工商時報。謝振寶(2023.09.12)。https://www.ctee.com.tw/news/20230912700580-43120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