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烘焙新品翻玩古早味

台灣烘焙市場年產值達600億,鮮食推陳出新的超商自然不會放過商機,觀察有5成民眾早餐會吃麵包,熱門口味以傳統的草莓、巧克力等占前3名,菠蘿麵包等台式經典也是銷售榜上的常青樹代表,業者便持續在口味和包裝上玩花樣,好比內餡創意混搭或攜手米其林餐廳打造異國風味,有望拉抬買氣1成以上。

全家分析,台式麵包長期居於銷售榜的前段班,以熟悉滋味受青睞,於是翻玩傳統品項推7款經典烘焙PLUS系列麵包,首推「芋泥鬆鬆麵包」,在最家常的肉鬆麵包中加入以檳榔芋所製的芋泥餡,鹹甜交織有層次;另有混合蛋香與芝麻香氣的「蛋捲排包」等,9月20日至10月3日麵包、蛋糕及土司全品項第二件6折。

萊爾富搶搭近年吹起的復古風潮,以「萊懷念我的古早味」為主題推新品,包含「古早味-草莓椰子麵包」夾著草莓果醬並裹上椰子粉,訴求老少咸宜;另「古早味-花生奶油風味麵包」包裹奶油並覆蓋現焙磨細的花生粉,鬆軟又香氣十足,9月19日買該系列麵包,搭指定飲品只要49元。

看準民眾在通膨時代更精打細算,7-11主打「BourbonChoco巧克力布朗尼棒10%增量」,加量10%巧克力粹粒搭溼潤布朗尼糕體,濃郁香醇,50元內就能享有;另出國潮讓日韓泰式美味關注度更高,7-11便與Semeur聖娜、米其林一星餐廳「頌丹樂」推聯名品,其中「泰式奶茶蛋塔」運用泰國空運直送茶葉,層層酥脆的口感中不失茶香。

OKmart則以可愛包裝吸引小孩選購,主打OK熊造型麵包系列,包括銅鑼燒、土司等;另9月20日前也推「OKmall麵包大賞」,上OKmall購買「切達起司貝果」 10入僅210元、「起酥肉鬆麵包」10入僅270元。

【中國時報。朱世凱(2023.09.19)。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919000645-260113?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