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集團搶進頂級鍋物市場 嘉義黑毛屋招待所開賣

為擴大在火鍋市場市占,並仰攻高端市場,乾杯集團再創〈黑毛屋招待所〉高級日式鍋物品牌,為「黑毛屋系」繼〈黑毛屋〉與〈黑毛屋本家〉之後第三個品牌,開在嘉義唯一五星級觀光飯店耐斯王子大飯店內的首店於11月1日正式營運,為「黑毛屋系」第15間門店。占地約200坪、平均客單價設定為3,000元,主打「高檔頂級海陸進口食材為涮料」、「仲居式全程侍食服務」,以及請日籍設計師設計裝潢「沉浸式包廂」,為該系列最頂規、面積最大、客單價最高的分店,具「旗艦指標」意義。

籌備整整一年開出的〈黑毛屋招待所〉,開在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17樓,與之前進駐的頂級燒肉品牌〈老乾杯〉共占同一樓面,兩品牌各為燒肉與鍋物系列中的頂級品牌,一起進駐嘉義唯一5星級認證國際觀光飯店,因目標客源相同,具有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實質意義。

〈黑毛屋招待所〉請到日籍設計師道下浩樹以社交應酬概念設計,以歐日融合呈現華麗輕奢風尚,顛覆傳統日式涮涮屋的意象。斥資千萬元裝裝的空間,占地200坪、有六間不同規模與主題的包廂,每大的包廂可接待27位客人,並設有KTV影音娛樂設備,公司行號、機關團體可在此聚餐同歡,或包下整層舉辦尾牙春酒。

〈黑毛屋招待所〉菜單主攻鍋物套餐,也可以先選擇以柴魚昆布湯、清雞湯或貝貝湯為湯頭鍋底,再單點食材涮料。為滿足高端客層啖鍋喜好,店內比照高端港式火鍋作法,在有溫度控制的獨立空間、斥資近百萬元設有15個海水魚缸,養殖至少15種活海鮮,包含日本三大名蟹松葉蟹、鱈場蟹與毛蟹,以及西澳龍蝦、厚岸生蠔、南非鮑魚等,還有冰鮮的甘鯛、比目魚、紅條等日本魚種選擇,9成以上海鮮皆為進口,以時價秤重計價。再搭配乾杯集團立足餐飲市場「專賣和牛」最強優勢,以海、陸高級食材為頂級鍋物品牌〈黑毛屋招待所〉的「食材軍火庫」。

品味日本和牛的「和牛香」,最佳烹調理方式是火鍋、壽喜燒與燒肉,〈黑毛屋招待所〉結合了火鍋與壽喜燒,提供「一餐雙鍋」美味體驗。同時更以不同烹調技法,提供「一蟹多吃」或「一魚多吃」的菜單,成了品牌最大亮點與賣點。

所謂「一餐雙鍋」,是在〈黑毛屋招待所〉吃套餐,可以吃到〈關西風壽喜燒鍋〉與〈傳統日式涮涮鍋〉,且提供日本「仲居式」服務,由專人掌握每種食材下鍋順序、涮煮時間,讓客人在最好的用餐節奏下,吃到每樣食物最鮮美的風味與口感。「涮料、剝蟹、煮雜炊」皆由專人包辦,客人只要「負責吃」即可。

〈黑毛屋招待所〉的套餐菜單,從開胃菜、主食到甜點共十道菜品,每道菜都是以日本料理手法烹調,廚藝團隊並會用最佳食材醬料以呈現「高級味」。

〈和牛壽喜燒〉配的米飯是艷姬米炊煮。〈龍虎斑甘露煮〉是用天皇御用熟成二年的醬油紅燒。餐後甜點〈櫻餅〉所附的沾醬,是用和歌山南高梅切碎製作的〈南高梅醬〉。此外,套餐中並吃得到日本知名〈揖保乃糸手延中華麵〉,火鍋最後的〈雜炊〉,會加入鱈場蟹膏與雞蛋一起熬煮,在各種細節中完美體現日本職人的細緻手藝,視食材不同,售價1,480元+10%起至3,280元+10%不等。

【工商時報。姚舜(2023.11.04)。https://www.ctee.com.tw/news/20231104700190-43990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