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攜Netflix翻玩餐飲 小七熱戀系鮮食暖胃 全家甜湯藏驚喜配料

影視串流平台興盛,讓不少民眾都樂於追劇,劇中出現的美食也無意間吸引影迷嚐鮮,超商看好潛在商機決定跨足影劇圈與Netflix劇集合作推鮮食,實現流量變現目標。看好熱飲在冬季銷量高出冷飲3倍,且加料的商品更吸引咀嚼控埋單,新品包含一系列溫暖甜湯;另有麻辣口感美食等刺激冬季食慾,也間接替劇集累積聲量,預計可帶動相關類別業績1到2成。

7-11觀察外部市場趨勢,全球觀眾平日每天收看影片達12億小時,鎖定虛擬收視流量商機,首次與Netflix戲劇《此時此刻》戲劇,首集「戀愛實境秀」單元拍攝便選在超商門市展開戀愛故事,雙方共同開發11款獨家特色商品,包括象徵戀愛悸動的「熱戀鐵板牛柳堡」,甜中帶鹹且香氣四溢;適合搭餐的則有「催淚剝皮辣椒燒」等。飲品推薦「幸福粉紅葡萄泡泡風味」,標榜葡萄果香濃郁,帶著氣泡的淺紫色冰沙相當夢幻。

全家不約而同和Netflix合作,並選擇台劇排行冠軍影集《美食無間》翻玩美食吃法,冬季主推甜湯「花生圓圓醇奶」,使用獨家物料「桂冠花生鑽石小湯圓」,搭蜜花生、豆奶、熱牛奶提升奶香風味,11月15日至11月28日會員嚐鮮價59元;業者也推薦以花生滿餡麵包為基底,再夾入媽媽煮藝辣味霸王雞球的創意吃法,屆時劇中也會驚喜呈現。

OKmart緊抓溫補商機與福記獨家聯名湯品,推出全新「烏潤仙草湯」,以仙草為基底熬煮帶出清甜甘香滋味,搭配富含飽足感與膳食纖維的綠豆、紅豆、花生、花豆,配料豐富。萊爾富強打不到百元即可入手的「麻油雞腿麵線」,不過分油膩之餘,整隻雞腿配麵線頗具飽足感。

【中國時報。朱世凱(2023.11.14)。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114003757-260405?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