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人親自來台 欣葉「手打蕎麥麵會」限量70席

為了讓台灣民眾也能品嚐到日本「蕎麥麵」的精彩,欣葉國際餐飲邀請日本東京百年老店的職人渡辺孝之來台,限時舉辦「欣葉手打蕎麥麵會」,現場製作傳統的「二八手打蕎麥麵」,並規劃全套懷石會宴,總共限量70席。

「蕎麥麵」是從江戶時期就流傳至今的悠久飲食文化。2010年起,欣葉即有每年舉辦「手打蕎麥麵會」的傳統。歷經疫情後,欣葉本次舉辦的「手打蕎麥麵會」,由東京淺草百年老店「駒形どぜう」第六代家主 ─ 越後屋助七 渡辺孝之,親自來台展現手打蕎麥麵的真功夫。職人選用日本最佳的蕎麥產地「福井縣」的新鮮蕎麥粉,以二成麵粉、八成橋麥粉的比例,以傳統的手打技法製作「二八蕎麥麵」,呈現蕎麥麵的迷人清香。

「手打蕎麥麵會」將於欣葉SHABU SHABU舉辦。全套料理採10道式,從先付開場,再品嚐真鯛、紅魽等旬魚刺身,還有磯煮鮑魚、酥炸天婦羅、鹽燒嫩煎Prime級霜降沙朗牛等菜餚,同時更吃得到冷、熱不同的手打蕎麥麵。僅限於12月8日、9日晚間時段供應,每人2,680元,每場限量35人。

為迎接新年,「NAGOMI和食饗宴」,今年再度依節氣、典故發表全新的限量御節料理「辰の和•二段御重」。內含有車海老、澳洲大黑鮑魚等具有特殊吉祥寓意的食材,採限量供應,每套12,800元,12月25前完成訂購,再贈瑪麗亞莊園「精選白蘇維翁白酒」、義大利若林酒廠「若林亞斯堤氣泡酒」各一瓶。

【聯合報。陳睿中(2023.11.30)。https://udn.com/news/story/7270/761020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