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恆昌旗下、桃機唯一「無國界料理餐酒館」!Bistro :D還喝得到網美風「台味爆珠調酒」

在桃園國際機場也能享受無國界料理、創意台味調酒!揮別疫情,昇恆昌免稅商店旗下的餐酒館「Bistro :D畢卓樂地」再度重新開幕,除了原有的人氣餐點松露野菇義大利麵,也推出香煎熟成無骨牛小排、響廚牛小排牛肉麵等全新菜單,乃是機場內唯一的無國界料理餐酒館,更有多款融合台灣元素、烈酒爆珠的特色調飲,讓旅客在登機之前,也能享受美味的精緻饗宴。

疫情後重生的「Bistro :D畢卓樂地」位於桃機第一航廈、鄰近B4登機門,以高質感的用餐氛圍,提供台灣在地食材結合異國手法所創作的無國界料理。

店名中的「:D」源自網路常使用的「大笑」符號,象徵品牌所呈現愉悅且親切的氣氛。全店設有80席座位,並可規劃包廂空間,提供隱密、低調的用餐環境。尤其餐廳內更打造大面積的落地窗,讓賓客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近距離欣賞第一航廈的建築之美,已成為許多內行旅客、網美的私藏打卡勝地。

此次推出全菜單重新開張,「Bistro :D畢卓樂地」特別與擅長將烈酒、雞尾酒製成「爆珠」的「BAL」合作,精心打造出4款聯名調酒,以及大人系的特製甜點。

人氣款「頭等艙」首度使用台灣經典酒款「金門高粱」製成的爆珠,搭配上梅酒與蜂蜜威士忌作為底蘊,並於杯側放置酥烤海苔,增添海洋風味,不僅入口就能感受到酸甜清新的討喜滋味,當金門高粱爆珠在口中破裂時,立刻帶來滿滿的酒香與台灣特色,迎來搭乘頭等艙一般的高級享受,每杯320元。

「銀河星空」則是由蝶豆花茶搭配荔枝爆珠、水蜜桃醬,清爽微甜又具視覺層次,成為高人氣的無酒精選擇,亦可依照個人喜好調製成含酒精版本,每杯220元。

由經典調飲Mojito升級而成的「茶吉多」,在茶香中以蘭姆酒爆珠帶來豐富酒感,乃是台灣機場限定款,每杯280元。另外還有以Gin-Tonic為發想的「爆珠漫遊」,藉由蘋果系調酒與琴酒爆珠的搭配,帶來微醺的驚喜,每杯280元。

此外,「爆珠聖代」則是將精選Haagen Dazs冰淇淋與含酒精或無酒精的爆珠搭配,一次滿足大人與小孩的心願,每杯380元。

「Bistro :D畢卓樂地」最大的特色,就是為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內唯一的「無國界料理餐酒館」,同時更重金改造管線,打造成為機場內唯一可以使用「明火」的餐廳,完美呈現料理所需要的火候與溫度。而且「Bistro :D畢卓樂地」更貼心地在清晨6點即供應餐點,為早起搭乘班機的旅客,帶來暖身又暖心的滿滿能量。

本次推出的全菜單,乃是以台味食材為基礎,並且融合日本、美國、西班牙、義大利等不同的異國料理手法所設計。主打排餐「香煎熟成無骨牛小排」精選美國無骨牛小排部位,煎至外酥內嫩後,搭配精選時蔬上桌。軟嫩多汁的肉質藉由海鹽的提味,更顯甜嫩美味、香氣四溢,每份920元。

帶有義式風格的「松露野菇義大利麵」,使用蒜頭、洋蔥、綜合鮮菇作為醬汁基礎,並添加帕瑪森起司、鮮奶油增添滑潤奶香,最後再以義大利黑松露醬與松露油提味,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松露獨有的鮮明香氣,每份360元。

「響廚牛小排牛肉麵」選用牛骨與大量蔬菜慢火熬煮湯頭,並且添加主廚獨門配方,風味鹹香回甘;同步搭配的香煎美國牛小排,創造出中西合併的品嚐樂趣,同時還搭配精選小菜增添豐富度,每份480元。

選用台灣頂級豬肉「究好豬梅花肉片」製成的「醬燒豬肉丼飯」,將肉片煎烤出迷人的油脂香氣,佐以鹹甜均衡的秘製丼飯醬汁,令人食慾大開、一口接一口,每份280元。除此之外,還有吃得到煎烤鮮菇、綜合生菜與帕瑪森起司的「比利時野菇溫沙拉」,或是口感酥脆、可以搭配主廚特製義大利黑松露醬品嚐的「松露脆薯」可供選擇,帶來輕盈的用餐享受,各為280、220元。

Bistro :D畢卓樂地坐落在台灣連接世界的機場國門,透過採用台灣在地食材,及台菜特有的烹調方式,結合異國料理手法,打造令人驚喜的無國界風味美食,更藉此行銷台灣,讓國際旅客在機場國門也可以體驗到台灣美食文化。

除了機場其他米其林推薦的台灣知名餐飲品牌,Bistro :D讓桃園機場的餐飲選擇更多元豐富,旅客可以吃到台灣之光料理及飲品,也能期待有創意特色的「新台味」,讓旅人搭機前能透過多樣化的味覺體驗,記憶台灣、走向國際。

【聯合報。陳睿中(2024.02.01)。https://udn.com/news/story/7187/773624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