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活Q1營收 成長逾5%

鮮活果汁-KY自結3月合併營收為2.43億元、年減34.69%,主要因補貨需求減弱所致,累計前三月合併營收8.71億元,仍較2023年同期成長5.52%。

鮮活指出,3月營收減少,係中國新茶飲市場的增長在2022年已開始放緩,消費者的購買力減弱,導致整體需求增長緩慢,加上春節期間茶飲企業雖備足庫存,然3月天氣多陰冷,氣溫低於往年,導致整體消費力減弱,進而影響客戶補貨需求,以及巿場競爭仍激烈所致。

鮮活表示,中國新茶飲市場的未來發展,將依賴於品牌能否在產品創新、市場細分、供應鏈管理、數位化轉型、環保實踐、市場下沉、國際擴張等方面抓住機遇,鮮活將持續透過研發健康、天然的產品,並提供冷藏、冷凍的運輸條件以保證茶飲原料的新鮮、健康,滿足消費者對高品質的要求,鞏固市占。

展望上半年,鮮活表示,中國持續扶持經濟復甦政策,其中明確提出,增加收入、優化供給及減少限制性措施等方面綜合政策,盼能激發民生消費潛能。

目前鮮活擁有昆山、廣東與天津三座廠年產能13萬噸優勢,在快速出貨的生產能力下,進而深化客戶服務關係,站穩中國新茶飲供應商領先地位。

【工商時報。李麗滿(2024.04.04)。https://www.ctee.com.tw/news/20240404700210-43050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